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0711.0712高普考心得

我的考場在景美滬江中學

0710
當天期貨收盤 -4000NT的樣子..忘了
收盤後 去竹北 下午3點有課
4點下課 回家 上台北..

在台北的路上 一直在檢討 操作上有沒有問題...等等
不然就是看書...我帶3本小說上去..

到台北 看完考場 去我大姑姑家 在新店..這兩天都住他家
其實那時候很煩..根本不想考..反正也只是去當肉墊..

到新店先去吃晚餐..
然後去碧潭走一走
來張吊橋的照片...證明我有去考XD







最後一張是我老爹
這讓我想到朱自清的背影
不過她手中提的不是橘子 而是新竹米粉XD

然後去我大姑姑家...準備第一天的考試

0711
七早八早就到考場了..
然後我就在座位上看補習頒發的考前猜提..
讓我明白一件事
原來中華名國憲法明文規定
人因為有宗教信仰自由..所以可以轉服替代役
難怪軍中沒有和尚 原來都當替代役去了

第一科考國文
作文60分
公文20分
選擇20分
作文+公文就80分了 比重很大..
選擇20分呢??簡單..想一下就可以寫出答案..

第二科 第三科 我忘記是什麼了 反正就是XX法 XX學之類的..
全部選擇...
恩..簡單 真的簡單..
我所謂的簡單是 有些 看題目 答案就想得出來 用直覺就可以作答
這種題目 五題出現1題吧 比例挺高的
剩下的 也簡單 不過 就真的要看書了..
就是背多分啦

第一天考完 我在想
若是不小心被我考到怎麼辦??
然後又叫我去蘭嶼當公務員..糟了糟了 我不要去蘭嶼阿

對了 缺考率很高 一間教室35個考生 我那一層樓 平均10人缺考
這樣我更擔心了 不小心考到怎麼辦阿??

考完回大姑姑家...
這時我已經看完兩本小說了..
正在看第三本..赤壁之戰
這本寫的不錯 跟三國演義不一樣 不會有虎爛的借箭 東風 之類的
人物個性也大不同 沒有既生瑜何生亮 這句話..是假的 周瑜心眼沒這麼小
連環計 也是曹軍士兵自己想的 那時龐統不知道在哪
蜀吳聯軍能獲勝 是周瑜領導有方 孔明在這戰爭沒有指揮..

第二天
第一科 英文憲法...
不難 多背一些單字就好了..

交卷後 我和我爸去吃午餐
吃完要回去考場 其他人才考完 準備要吃午餐XD
太早交卷了

第二科第三科忘記是什麼了
有申論題 2題 共50分
選擇 一樣 大概以5比1的比率出現 簡單到爆的題目
剩下的 我就挑字最多或是最少的寫...

考完回家..
考到不知道怎麼辦阿

心得:
1.
不用補習..補習只是有人幫你整理那些XX學XX法..
這可以自己做..不用花錢..
2.
考古題多作..大概要看個幾萬題吧..

最晚...明年底..我一定要考到..我爸說的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犖?貊惜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