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深度價內價差

201103合約期初,腦袋中突然閃過ㄧ個想法,很天真的想法

平常在作價差的時候,以當莊家(收權利金)為主

這次的想法也一樣,只是履約價選擇深度價內的價差


想法很簡單

如果建立一組價差可以收取90點以上的權利金,甚至超過100

這樣就算放到結算,我的損失也很小,雖然放到結算出現獲利的機會也不大。

但是指要結算前有噴出,可以馬上停利。

不過考慮到深度價內選擇權,內外盤的價差大,流動性小。

所以成交機會應該是非常的低,可能要剛好有人丟市價單才會有機會。


實際下單方面

我自己利用了看盤軟體連續IOC下單的功能,選定履約價,設定價差

然後就交給電腦處理。

最初,價差我直接設定100,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成交的。

就算有也有輪不到我。

所以我選擇與現實妥協,如下圖



我選擇S92P-B91P,價差95,有成交了一組

手續費+稅金一共121

把平倉時的成本也算進去,總成本大約5點

成交後,扣除成本,掛85平倉,如果成交獲利5點

利用保證金計算報酬率的話,大概是5%,這是很高的報酬率。


當成交後用愉悅的心情掛平倉。

一直到今天,單子都還在我帳戶中。

根本沒有人要接手XD

看來這個合約又多了一筆虧損了


這筆交易的心得:

與其讓點讓成交機會變高,輸錢的機會也是很高的

但是我不認為這是不可行的。

我相信一定有特定人士在這樣作

畢竟下單技術上,看盤軟體作得到

對我們來說,我們只要出保證金就行了。

也許將來有機會讓我成交一次也不一定!!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犖?貊惜 Yahoo